香过洛阳西

撸文宗旨:只写小甜文。
人生这么累,写文干嘛还要虐。

哪个少年不轻狂?
高中时读《此间的少年》,喜欢得不得了。
就算被成堆的课业压得半死,对刚公布的考试成绩一万个不满,我也总会偷闲幻想那个属于自己的“汴京大学”。
汴大的原型是北大,我知道的呀。
我的成绩没那么好,我知道的呀。
可是,万一我高考就超长发挥呢。
你看看上一级的X学姐,不也本来默默无闻,一鸣惊人考到清华了嘛。

白日梦,做还是要做的。


可惜我只是个普通人,哪有那么好的运气。
高考意料之中的没有超常发挥就算了,更糟的是还考了个稀烂。
嗯,比之前的所有模拟成绩都差。

于是十八岁的我拖着箱子,不情不愿地走进了H大校门,哦不,不对,我们H大没有校门。

不过校名牌匾确实是太祖手书的,这点和汴大一样。

那时的我眼睛长在头顶上,觉得考砸了才来这的自己比你们这些凡人都强。
但是心里认为自己很厉害的我却不好好努力学习。只是刷剧瞎玩谈恋爱,变着法的蹉跎时光。

嘴里总念着“一为迁客去长沙,西望长安不见家”。
却不知道后来的自己会多想念那座一年四季水气氤氲的小城。

春日橘子洲的和煦阳光。
夏夜桃子湖边看的烟花。
秋叶将落未落之时,我还在南国穿着裙子。
冬…算了,我不喜欢冬天。
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四年匆匆流过。

明明还没吃够螺蛳粉。

明明还没走遍长沙的街。

明明还没学会做更好的自己。

明明还没和好朋友们认真告别。

明明还没有做好一毕业就要失去奶奶、跌回痛苦人间的准备。

明明什么都没有学会呀!

我明明还是四年前那个蠢蠢的我。


却只能拖着箱子,不情不愿地奔向一个未知的明天。

毕业季没有掉一滴眼泪的我,登上那趟坐了四年的高铁,终于泪流满面。

不…
大概学到了一点。
要永远谦卑。

正如歌里唱的一样,我终是成了过往的少年。

碣石潇湘路,千里奔赴,只为一回顾。

晚安,我的长沙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