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过洛阳西

撸文宗旨:只写小甜文。
人生这么累,写文干嘛还要虐。

【戏影】离家出走后我被黑导游掰弯了(1)

一、初见黑导游

“帅哥一个人来旅游的吧,您看要不要带个导游?”


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冬日下午,冷风吹过熙熙攘攘的人群。严戏孤身一人在初来乍到的陌生城市里踌躇,他刚在市中心随便填饱了肚子,却不知道接下来该往哪儿去。抬眼望去,繁华的商圈中矗立着古色古香的高塔,严戏随手拍下一张,心想这地理位置颇有些闹中取静的味道。


听到有人搭话,严戏抬起头,看见一个年轻男生朝自己笑。男生很怕冷似的,把自己在羽绒服里裹得严严实实,帽沿的白绒毛映衬着一张巴掌大的小脸,鼻尖红红,一双桃花眼很热切地注视着他。


“现在博物馆的票可没法现场约到,不过您运气好,我这儿有绿色通道。包入场包讲解,300块,帅哥考虑一下呗?”


也许是刚和家里大吵一架,严戏心情过于低落,连带着反应也变得迟钝;也许是这男生笑得太过灿烂,眼睛一闪一闪的,让人目光忍不住停留。总之,严戏怔楞了一瞬,眼前的男生笑起来露出两颗小兔子一样的门牙,漂亮的桃花眼微眯,仿佛像是自己童年模糊记忆中似曾相识的幻影。


横竖也不知道接下来该去什么地方,自己也不缺这点钱和时间。


“好啊,那麻烦你了。”



小导游很健谈,严戏很快就从连珠炮一样的语速中得知了他姓贺,今年21岁,家里养了一只猫。不过那些关于文物和历史的介绍,就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了。


贺导游很快也敏锐地发现了严戏对博物馆本身兴致缺缺,干脆拉着他坐在博物馆大厅的长椅上,开始漫无边际地聊天。


“帅哥你从哪儿来啊?看你今天一直不开心,该不会是失恋了吧。”


对于两人这刚刚街头偶遇的关系而言,这问题有点越界了。但贺导游的笑脸着实赏心悦目,从他轻快的语气中也咂摸不出半点恶意,反而透露出些许关切。


严戏长叹一口气,长久以来压抑的情绪似乎终于有了出口。于是,他决定认真回答这个问题。


“我从G城来的。


“什么失恋,都没恋过呢。


“我是和家里吵架了。”


贺导的关注点却跑歪了。


“你长这样,没恋过?我不信。”


严戏忍俊不禁,一直板着的脸终于缓和了下来。


“这是重点吗?”



倒豆子一般地,严戏开始倾诉自己的苦恼。


他和贺导游同岁,家里是做生意的,从小成绩也不太好,高中开始被送到加拿大读书,大学按照父母安排选了商科,在加拿大无止境的寒冬中被自己毫无兴趣的课业折磨得痛苦难耐。偶然路过的音乐节给他枯燥的留学生活带来了一线火苗般的生机。他开始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,而又一次的情绪崩溃之后,他莽着一股冲动,索性办了休学想要回国开始新的尝试。没想到十几个小时的飞行还没结束,休学的事就被父母发现了,这边刚落地那边就打来一连串夺命电话责令他立刻复学,他一气之下在机场直接买了最近一班航班的机票想要逃离,然后就在这座旅游城市遇到了面前这个人。


“那你想做的事是什么呢?”贺导游撑着脑袋问道,他的眼睛很亮,直直盯过来的视线显得专注又亲昵,乌黑的瞳孔中仿佛汪着能溺毙自己的深泉。


严戏不觉有些羞赧,搔了搔鼻头。


“你可能会觉得有点好笑——我想做个rapper。”


“这很酷啊!”


他居然跳了起来,用力拍了拍严戏的肩膀。


“而且,要是想当rapper,来A城可算是来对了。帅哥在你国外时间久可能不太清楚,这边有挺多厂牌和说唱团体的。虽然我不懂这个领域,不过你之后可以试试联系。”男生的声音显得有些激动,兴冲冲地替他规划着未来的发展。


或许是自己不被父母看好的梦想久违地得到了他人的鼓励,严戏鼻头一酸、眼眶一热,委屈的劲儿竟反上来了。他眨眨眼睛,认真地望向对方。


“谢谢你,我的名字是严戏。你是第一个支持我的人。”


贺导游闻言也认真了起来。


“我叫贺影,我是你的第一个粉丝。”



贺影带着严戏走出博物馆,微信查收了300块转账后,开始推销豪华游项目。


“咱们A城历史悠久,值得去的景点太多了,小严你其实可以再花两三天深度感受一下这里的城市风情。我们旅行社有一个6799的VIP套餐,可以带你领略人文和自然风光,你全程不用操心,一切我们解决……”


“看手机。”


“啊?”贺影还没反应过来。


低头一看,6799元的转账已经到账了。


“我报名,接下来几天可以请你全程讲解吗?我包你吃住。”


这下怔楞的人换成贺影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